CLIA指出意大利邮轮乘客平均年龄低于欧洲其他国家

根据2018年分析数据,CLIA(国际邮轮协会)指出较欧洲邮轮乘客平均年龄,意大利邮轮乘客更年轻。2018年意大利邮轮乘客平均年龄43岁,而欧洲乘客为50岁,英国乘客为57岁,德国乘客为46岁,西班牙乘客为46岁。

根据去年的《2018年度欧洲市场报告》研究表明,意大利2018年邮轮客运量达到83.1万人次,较2016年和2017年相比分别增长11%和8%。这一良好势态(两年内增长8万人次)预计短时间内将实现100万人次邮轮客运量。

作为欧洲该行业发源国,意大利仍然占据市场份额第三位(欧洲大陆市场占有率为12%,共计游客717万人次),前两位分别是德国(31%)和英国(27%)。但是意大利的增长率确是前两位的两倍多。

现今每年14亿人次邮轮乘客中只有2%参与环球旅行,因此,邮轮行业仍然有非常可观的增长空间。环球旅行路线仅运营30多年,已经在短时间内初见成效。参与环球旅行的邮轮乘客从300万人次迅速增长到如今的3000万人次,预计到2028年将达到4000万人次。

在此趋势影响下,邮轮产品的价格也有了诸多变化。形式多种多样的价格能够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而且实际上,邮轮也在数量及目标市场上有一定增长。

最受欢迎邮轮旅行目的地

关于意大利邮轮乘客最受欢迎的目的地,CLIA指出一半始终选择前往中部和西部地中海地区,四分之一选择东部地中海地区,而十分之一选择加勒比海地区。2018年意大利邮轮乘客还较喜欢前往的地区和形式分别为北欧(6.2%)、非洲和中东(2.9%)、波罗的海(3.2%)和跨洋旅行(1.5%)。

意大利短途邮轮趋势

意大利2017年度4至6天短途邮轮增长了43%,然而2018年度1至3天短途邮轮增长了23%,14天及以上邮轮增长了40%。因此,即时邮轮平均航程天数为7天,邮轮报价也会根据时间长短的不同而产生变化。另外值得注意到的一点是,20岁到30岁的意大利邮轮乘客也增长了3%,成为降低意大利邮轮乘客平均年龄的显著因素。

Lascia un commento

Il tuo indirizzo email non sarà pubblicato. I campi obbligatori sono contrassegnat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