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上要避开的 6 种客房类型

相信您一定把您梦想中的邮轮假期完美规划到细节:例如,并非所有的客房都是一样的,但您应该避免哪些邮轮客房呢? 无论您是第一次计划海上旅行还是经验丰富的邮轮旅行者,这个问题都是必须要考虑的。旅行的成功,其实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客房的舒适度。

这里有一份邮轮客房类型推荐的实用指南,列出了国际邮轮上应避免挑选到不称心的客房:从过于狭窄的客房到比其他房间更吵闹的客房,您可以通过排除法选择到邮轮上最合适您的房间。请记住,良好的睡眠对于在邮轮行程期间,您可以充分享受船上娱乐活动和岸上短途旅行是非常重要的。

下一次邮轮旅行时应避免挑选的 6 种客房:

没有窗户的小型内舱客房

邮轮上的内舱客房通常也是最便宜的,然而,拯救就意味着牺牲。首先,这些客房空间相当狭窄,行动自由度也很小。这些内舱房的尺寸因邮轮公司而异,因此在预订之前,最好仔细阅读房间的尺寸并检查船舶的平面图。此外,没有阳台或舷窗会让客房环境显得更狭小,最重要的是看不到大海。这些内舱房的选择与您想在房间里度过的时间有关:如果您只是想找一间睡觉的客舱,中意于一直在邮轮上参与活动,那么内舱房就是您最理想的选择。

视野受阻的客房

说到海景客房,如果在邮轮期间视野对您很重要,请注意不要选择视野部分受阻的海景客房,例如,俯瞰救生艇的客房就是这种情况,最好查看那些入住过这些客房的客人的评论以获取更多详细的信息。如果您喜欢在客房里眺望大海并欣赏属于您的私人海景,那么这些客房是不适合您的。然而,如果您更喜欢将大部分时间花在邮轮上的公共区域,并在四处闲逛时欣赏独特的风景,那么这些类型的客房就很划算,因为它们可以让您节省不少旅行费用。

嘈杂的客房或邮轮上繁忙的区域

预订时,最好检查船舶平面图以及您选择客房的甲板层。您是一个浅眠者吗? 那么建议您不要选择靠近迪斯科舞厅、水上乐园、体育设施、酒吧和餐馆、游泳池、厨房附近的客房。发动机附近或船员服务入口是没有客房的(在这种情况上、下层甲板的客房更容易产生噪音):随着人员来来往往,您可能会经常听到门打开和关闭的声音,这同样适用于靠近电梯或楼梯附近的客房。最好选择位于其他客房之间的,并希望旁边的邻居不要太吵闹。

如果您晕船,应避免入住的客房

如果您有晕船的风险,请仔细选择您的邮轮客房,尽量不用考虑位于船头。确实,大型邮轮的稳定性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限制晕船的风险,但客房设施可以为舒适的旅程提供有效的帮助。 最好选择船中部且是下层甲板层的客房,因为那里不太可能发生较大的晃动。对于那些饱受大海之苦的客人来说,选择带阳台的客房当然是更好的,毕竟能够看到地平线就是一剂灵丹妙药了。您还可以根据一年中的时间进行调整:通常冬季海水会更汹涌,但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邮轮行程的选择。

几乎没有隐私的客房

当然,有风景总比没有风景好。但比如,俯瞰邮轮长廊的客房肯定几乎没有隐私,导致除了看不到海景之外,在大部分旅程中都必须拉上窗帘。 在某些情况下,位于船头的客房还可以直接俯瞰日光浴室或公共空间,并可能吸引窥探的目光。

由邮轮公司分配的客房(有可能会被升级的房型)

由邮轮公司分配的客房类型:房间会在邮轮行程开始前由邮轮公司任意分配房间位置,但有可能会被邮轮公司升级客舱(但不一定会被升级)。 如果您的预算有限并且希望提高住宿质量,那么这种方法是可能有效的(如果您足够幸运),但如果被分配的客房很吵、几乎没有隐私等情况,您就无法抱怨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