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舱房设计获得创新性突破

装有环境传感器的智能舱房、通过智能穿戴设备和App应用获取定制服务、无人机进行水上作业、加强船上安全的系统以及船上生活垃圾能量回收装置等等,以上由意大利基础设施及交通部发起的关于海事领域的创新性融资项目,且跨越六种学科的研究,近日由芬坎蒂尼船厂国家研究委员会(CNR)共同展示出来。

船坞所面临的挑战不仅是日益增多的邮轮建造订单,而且还有技术创新的突破。

该项目属于芬坎蒂尼船厂的开放式创新战略,而国家研究委员会作为此创新项目的纽带,眼下提供了来自工程部门,信息通信技术、能源及传输技术部门(CNR-DIITET),化工科学和材料技术部门(CNR-DSCTM)其中一分部和三个大学(热那亚大学、的里雅斯特大学和罗马第一大学)共九个研究所的鼎力协助。

芬坎蒂尼船厂和国家研究委员会宣布:他们将考虑芬坎蒂尼船厂订单中在实船样板阶段的邮轮,并将创新项目投入在提出申请的邮轮公司的邮轮上。2018年船厂在发展研究项目上的投资多达1.22亿欧元,占其总收入的2.2%。国家研究委员会在2018年最大的投资是由信息通信技术、能源及传输技术部门所开发的项目,总投资约为7000万欧元。

海事领域创新进展迅速而且具有充足的发展空间。

除了以上列举的众多创新举措,还有一项电站的初步研究正在进行中,未来邮轮电网的部分能源将有这个燃料电池电站提供;邮轮节能系统的软件和计算模型正在建造中;混合实景系统、实时分析和控制系统与邮轮转向系统和推进系统相结合,为驾驶舱的工作人员提供技术支持。

Lascia un commento

Il tuo indirizzo email non sarà pubblicato. I campi obbligatori sono contrassegnat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