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布罗夫尼克率先与国际邮轮协会签署旅游业可持续性发展协议

国际邮轮协会(CLIA)日前在克罗地亚的城市杜布罗夫尼克签署了关于旅游业责任管理的备忘录,该备忘录旨维护该城市文化遗产,并将杜布罗夫尼克建设成为亚德里亚地区可持续发展的旅游模范城市。

该备忘录包含的立即执行方案包括:
1. 当地社区及国际组织等利益相关方将通过专门工作组参与;
2. 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旅游业标准为基准,合作并制定责任城市管理路线图;
3. 沟通并落实已制定的2020年邮轮靠泊政策;
4. 开展以“尊重城市”为主题的游客宣传教育活动。

该备忘录由国际邮轮协会主席和首席行政官Kelly Craighead和杜布罗夫尼克市长Mato Franković共同签署。该备忘录重点关注所有利益相关方的投资活动和合作细则,并且为当地居民及游客提供有效及可操作的旅游目的地长期管理制度。

与此同时,双方更考虑将在Gruž港口,为所有乘坐邮轮前来的游客,建设杜布罗夫尼克世界遗产游客中心和联合运输调度中心。

“该协议正式确立了我们与Franković市长先生已经完成的工作细节,并且使杜布罗夫尼克及其居民能够获得邮轮行业不变的保证,”Carighead女士说道,“今天备忘录的签署为可持续旅游业管理的创新实践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我们期望与支持杜布罗夫尼克责任制旅行的人士分享,我们与该城市及其他旅游业伙伴的实施计划和相关进度。”

市长Mato Franković同样为该次举措进行了评价:“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已经与国际邮轮协会及其成员建立起了开放可靠的合作关系。该协议仅仅是共同系统并集中参与解决当地、乃至全球最重要的旅游问题的开始。杜布罗夫尼克是我们最重要的家园,我们欢迎各个游客并与他们分享这个美丽的城市,也希望大家一齐爱护并保护她。我们希望这个开创性的合作也能够向其他目的地推广。”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